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關於愛情的小小分享。

我一直說這裡是小眾玩意,又沒有留言設施,所以,除非真的好想與我分享些什麼,否則是不會寫電郵給我的。故此呀,我非常珍惜那些電郵。有些沒見過面的朋友,也從電郵裡認定她是朋友了。也順道謝謝那些傳我風景照的朋友們,你們去哪旅行,發現了什麼新事物,都願與我分享,我感到非常的幸福。嗯,這一、兩年間,其實收到最多的,是動物的照片,大家去動物園,不忘拍下沿路風光傳我,真的很感謝。

讀者erica傳我一封長長的電郵,寫下她自己的答案,我倒覺得有些很值得自己反思。節錄下來,一起sharing。

1)談戀愛時該談些什麼?
沒甚麼特別啦。應該都是日常生活的無聊事吧!!!可以把自己最白痴最低能的一面表露無遺!!!
某些心事也可以說啦!!不過有些心事其實也不能向對方透露,因為那些都是對方造成的吧!!
以前我認為談戀愛的倆個人應該是世上最親密的,應該是可以無所不談,倆人之間應該是沒秘密的。
但後來發現本應最親密的人,其實當越親密時,必定會有某一處某一塊地方把你們拉開得更遠!!!(zz按:我喜歡這句。因為那好像是真的。)
談戀愛真的是太近距離又只看到某一點,太遠距離又看得太多!!但怎樣才算是合適的距離呢?!
談戀愛真是很煩的一件事!!(嗯....我好像離題了!!!!哈哈)

2)談戀愛時為什麼這樣容易分手?
因為談得太多,越發現理想中、幻想中、夢想中與現實中實在有太大太多的差距。
當初以為倆個人是肩並肩走在同一條路上,後來卻發現,大家其實是各自走在倆條相隔六條行車線的大馬路的倆旁,又或是走在同一條路上卻在某一處分開以行又或是在某一點擦身而過而已。(zz按:她的譬喻好勁!是六條行車線的大馬路!)

6)愛情能幫我實現那些夢想?
夢想怎可能會由愛情實現得到呢?!
(或許有吧!!有些人的夢想,可能立志要做一個賢妻良母、嫁個好丈夫、兒女成群啦!! 但越來越現實的社會還會存在這些人嗎?!)

8)有關愛情有什麼我是應該知道的?
愛情總會有完結的一天。
只是當愛的感覺消逝後(可能是真的不愛或已經昇華為其他情),這個人你還想不想與他執子之手與子階老,走完未來的一條長路。

9)愛情是否兩個人之間的事?
如果愛情只是倆個人之間的事,就可以簡單很多了。

10)為什麼我會和他吵架?
因為想法不同、價值觀不同、人生觀不同。
因為有太多的認為、以為。
因為想像與現實不同。

11)愛需要有公平嗎?
所謂的公平,從來就沒有公平過。

12)我重要還是他重要?
誰比我重要。要愛人先要愛自己,所以不論多愛還是自己最重要!!!

14)人最渴望的一種愛(是什麼)?
無私的愛?!
我有時覺得,愛一個人或被愛都真的太沉重呀!!! 那一份以愛為名的愛其重量,好像我永遠都沒法子承受得起!!

15)是愛一個人才會恨?還是恨一個人才知道什麼是愛?
我相信愛和恨是並存的。 有愛同時有恨,他們是割捨不來的!!

17)如何衡量愛情的價值?
每個人都有不同吧!!
但愛情......真的有辦法可以衡量嗎??!!它應該是這世上最輕最無形但又最重的吧!!(zz按:最輕最無形但又最重的,我喜歡她如此的形容。以及,這位小姐好有做哲學家的潛力。)

20)怎樣可以不被愛情傷害?
要更懂愛惜自己。但人的自我成長自我了解就是從那些大大小小不同的傷害中發展出來吧!!

21)什麼是愛自己?
不做傷害自己的事。

23)有什麼人不需要愛情?
我鬼知=.="" 植物人?!(zz按:我爆笑起來,又岩喎!)

24)我等的人會來嗎?
只要不是童畫世界裡面的人,都應該會來的!!!

25)信耶穌得永生,信愛情得什麼?
永不超生?!
生命多點色彩,多點值得令人回味的片段吧?!


謝謝erica的分享,很精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