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鰥夫.寡婦

2009-09-21


蘋果日報

韓星張真英在九月頭因胃癌去世,於我,其實不知道誰是張小姐。只是後來看花邊,閱到她臨終前,終完成了披上嫁衣的心願,才燃起興趣把那些報導讀一遍。據稱,她的丈夫在她死前的四天,才完成一切手續,與她結為合法夫妻。他一早已認定她是結婚對象,矢志不移地想與她共渡餘生。記者訪問了這位剛逝去妻子的鰥夫,他邊哽咽邊說:「可能是因為我不夠虔誠,我祈禱得不夠……」世上有好些姻緣,無論多相愛、即使多匹配,也註定不能相愛下去的。因為當命運之神的手,按在你的頭頂上,誰都沒有掙扎的餘地。我不知道蕩氣迴腸的愛情,是否人人都渴望得到,像我這等平凡之輩,往往只是循規蹈矩的活着,怕了挑戰難度。為了圓別人的願,把下半生豁出去做個寡婦,那種敢於承擔的勇氣,也不是人人都有。
於是,道盡廢話的我們,一邊說着相信愛情,同時卻伴在不那麼愛的人身邊,為的也許只因現實中各種有利因素。心裏得不到滿足,又常惦念着別人,這種處境,不是很糟嗎?
所以,因張小姐早逝而遺下的愛情故事,讓人動了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