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股票。鑽石。我是曠世天才?

過了一個超級愉快的晚上。我真的好幸福,我愛的朋友,也愛著我。

與ca小姐及才俊約在又一城晚飯,約了在「八月花」。其實吃什麼都沒所謂的,只要與喜歡的人在一起,吃串魚蛋都覺得是人間美味。嗯,我與這兩位朋友,很久沒見!我其實很想念他們啦,一坐下,大家就瘋狂談起話來,像剛被放監的人們一樣………

話題不外乎三大個。

(一)股票
成年人的世界裡,總有三寶要提及。一是股票,二是樓盤,三是「喂,有咩搞呀?不如我地搞d小生意啦……」(當然最後是混吉居多,我們只是發牙痕罷了)。當有天你與朋友的話題,涉獵到這三個範疇,那麼,你長大成人了恭喜晒!

有人抽到新股,但跌到pk。我掩著半邊嘴笑,口裡又唸鬼簿似的說:哩d咪報應囉抵呀輸咁多錢!……我問大師級的炒股專家ca小姐,喂,最近有什麼好買呢?才俊在旁說,不如買xx啦,好抵入喎跌到歷史新低。Ca小姐露出冷淡的表情,我馬上明白,是不應買才俊提議那隻的!

(二)求婚與鑽石
圖中是吾友ca小姐戴著的鑽石鍊。那顆接近兩卡的高度淨色鑽石,市價十八萬!(哇非洲好多小朋友沒飯吃的啊!)。席間我們問才俊,怎啦何時結婚呀?豈料這位先生平地一聲雷,忽然托ca小姐幫他買鑽石(!)(ca小姐在某跨國鑽石公司做高層)。
Ca小姐:咁你想咩budget先?
才俊:十萬八萬閒事啦(說時還像公子哥兒般,搖著身子)。
我與ca小姐馬上嘩然!哇哇哇!十萬八萬喎!!!果然是一秒上落幾十萬的才俊啊!

然後大家談到如何求婚才會成功。我提議才俊,不如將鑽石放在魚的肚子裡,然後蒸熟牠,等女朋友吃蒸魚的時候,發現那顆鑽介啦。
Ca小姐(馬上反駁我的建議):哇,好油喎小姐!唔work架!
我:咁蒸蛋啦,放在蛋的中間,他女友見到閃亮亮會問,哇咩唻架咁閃既?
Ca小姐:咁娘!咁蒸蛋要唔要蒽花同乾瑤柱呀?

才俊問我是否是做他婚禮的司儀,吓?!我?!?我會口窒窒的喎。我提議不如找ca小姐做啦,而我呢,會做鋼琴伴奏師,現場彈奏一曲「結婚進行曲」送給他倆。大家聽後,開始了第三個話題。

(三)天才鋼琴家-------> 我!
大家對我即將學琴這件事,有很大的興趣。由於CA小姐與才俊都有鋼琴底子,故此給了我很多意見。我說,因為我想彈蕭邦呀,所以才去學琴。我其實喜歡古典音樂的(請不要笑,我認真的!)。才俊說,吓?我為左彈現代流行曲才去學咋喎(看!他多膚淺啊!)。

我說,我一定會不負眾望而萬倍努力的,因為我要在才俊婚宴時,表演一曲。
Ca小姐:咁嘛,可能bb唔會請你囉!(註:bb是我們對才俊的暱稱)
才俊:你知唔知呀,一個普通人,起碼要半年先可以練到左右手協調架,無你想像中咁簡單架彈琴。
我(懶勁):岩丫,一個普通人梗要半年啦,但我係邊個呢?我係天才啊!
Ca小姐(馬上附和):係囉,佢係天才唻架!第一堂已可協調啦!
才俊沒我們辦法,於是我與CA小姐開始一唱一和起來。

後來演變到:
Ca小姐說:佢簡直係天才啦,頭一堂10分鐘學指法,跟住20分鐘雙手已可協調,剩番15分鐘就學埋睇譜!跟住第二堂就彈蕭邦啦。第三堂直頭作埋曲呀,連蕭邦都行埋一二邊。(OK,我在旁不停狂笑………)

Ca小姐又說:明天你好拿拿聲俾蕭邦既譜佢啦,佢急住彈呀!佢天才唻架!!(意思是叫才俊把譜courier給我)

(再後來呢,是CA小姐無論去到哪裡,都直稱我『天才』!「洗水間在哩邊呀天才!」、「亞天才你陣間搭咩車走呀?」語氣明顯不友善,那個天才的名稱,是高聲了上去的!咩事呢?!)(但我一聽到她叫我「天才」,就會忍不住喪笑起來……)

+++++

過了一個好開心的晚上。我愛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