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6, 2009

漢堡包。

放假兩天,吃的東西都很隨意,是想到什麼,就去吃什麼。
週六:午餐去了和民;晚上則與家人吃飯過節。
週曰:早餐在樓下的粥店吃了腸粉;午餐是漢堡包;晚餐是板前壽司(為了不想輪候,竟想到六點就吃晚餐!但去到也要等半小時才可入座,咩世界!)。

我不是那種受了挫敗,去吃頓好的,就能抒發抑鬱的人。當然,我是羨慕那種人的。食物於我,除了能填飽肚子外,另一個用途,就是聯誼。我不嘴尖,也不太為吃,常常抱著好的是一頓,不好的也是一頓的心態,故此,其實我是吃什麼都沒所謂的。

(雖然我極度不明白,何解每次與朋友們的聚餐,都要事前商議幾天來選定地點,而且會改完又改再改之後都是改改改)

+++++

有時候想吃漢堡包,又不想走太遠,似乎是沒什麼好選擇的。我樓下只有兩間這種食肆,一是「麥噹噹」,另一間是「fat burger」。我覺得價錢合理又好吃的漢堡包店,只有「Burger King」,一兩年前還沒有銳意擴充的「Burger King」,只在機場及山頂有店,要吃,非得長途跋涉。這年間,忽然它擴充了版圖,灣仔有了,銅鑼灣也有了。


其實我不明白,何解一個漢堡包可以賣幾十元一個。而且鬼咁難吃!說的是「fat burger」。(我去,是固執地想坐在有自然光照到的座位上,而且想看著流動的人與車。合和的「麥當當」除了沒有陽光,而且有很多人,很吵嘈)

我第二次光顧這店,初啟業的時候,去過一次(是今年年頭吧?!)。當時呢,裡面的所有侍應都是說英文的,亦有好些菲籍員工。前天再去,依然全間店都是員工(那麼一間小小的店,但有十個員工在內!),但卻全變成港式的員工了。

那裡的薯條,給人一種死氣沉沉的感覺。一吃下去,就知是公式化的、沒有感情的薯條。奶昔是用ben & jerry’s雪糕打,超甜,也不滑!還是triple o的最好喝。………如果「Burger King」有外賣速遞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