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去露營-(2)。

我真的超慘囉………又,午餐是意大粉及煎雞翼,好好吃呀。我一睡醒,就有得吃了。感覺超幸福。吃飽後,躲在營裡打blog,還用飲管隊青島,然後出去巡了圈後,又回到營裡繼續睡覺,完全脫離群體活動。簡直是十惡不赦。

傍晚大家都忙著準備晚飯,我再厚臉皮想坐享其成,都要作狀一下問問有什麼需要幫忙吧?結果拿了蕃茄去洗,回到營地時,我又開始繼續發呆。

對於一個城市人,去露營的機會不算多,這是我第二次去野外露營。我當然知道這世上有很多大自然子女(?),但我肯定不是。放假兩天,我情願去看場電影、去逛博物館或在家鍊琴,我是很懨悶的。這次是例外,因為事前答應了。

不能洗澡、吃的都是粗吃,而且看來不太乾淨、睡在硬硬的草地上、而且不能上網,這些,我都可以接受。但最可怕的,並不是以上那些,而是小便的解決問題。你們知道嗎?在這種荒山野嶺,一去到黃昏,那個在野外搭建的公廁,比地獄更恐怖。因為裡面除了臭及髒外,還有幾萬隻蚊子!都算了,我真的好急。怎料剛解決時,有一隻比眼睛更大的黑蒼蠅由坑裡飛上來,哇))))))))))嚇得我馬上彈開!想像到我的狼狽吧,解決中卻要退後………咩事呢?!

夜空有星,秋風送爽。我躺在草地上,嘴裡吃著芒果乾,聽著蟋蟀叫,旁邊有人在訴說著每顆星星的歷史,也很不錯。

+++++

小事情...

@iphone用了半天已耗盡電量,同行的人解釋,因為發射站遠,無線電話要幾倍的電力才能接收電郵。Ok,我不喜歡去露營,因為會令我的電話很快無電,會與外界失去聯絡。

@原來露營也很不環保,因為那些帶去煮食的天然氣,是不能refill的。

@黃昏後有很多蚊子,幸好穿了長衫長褲。

@其實我都沒怎動,但不知何解,在野外就覺得很餓。

@因為下午睡了很多,晚上就失眠起來。加上營外不時怪聲連連,例如不知名的昆蟲發出鳴叫,又風猛,而且樹影婆娑,忽然會想到,是不是吸血殭屍來了?!......

@雖然睡在草上,但地都很硬!雖然睡在睡袋裡會較舒服,但那是羽絨睡袋啊!我曾嘗試睡進去,不出五分鐘,已全身濕透。廿幾度睡羽絨睡袋,吸血殭屍應該不會喜歡我這種失常的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