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有時浪漫

2009-10-19


蘋果日報

浪漫有時是很抽象的東西。像有人將你說過的話,深深種於心底,悉心地灌溉,然後有天適時地拿着收成來到你旁。例子:你草草說過,想要哪季的復刻眼影,後來有人背着你,花了好些時間精神,終於找來送你一盒。看上去如小事一樁,內裏卻意義重大。大多的女子,都容易滿足,在他喜歡的人面前。或者把話說得亮白一點,有自知之明的港女,其實不少。她們不會妙想天開到,覺得自己就是下個徐子淇。最大的攻心行為,頂多是叫小男友送個名牌包包而已。
浪漫有時是這樣的,你不認為特別被厚待的事,說了出口,眾人聽後,無一不嘩然。人人直呼那是最浪漫的事時,你才驚覺,原來自己很幸運,雖然長得平庸,卻活得像個公主。
浪漫有時也是一種亙古已存的默契。沒言明卻有共識,心神領會。天天要見,時刻也要纏綿在一起的叫激情。新鮮期過了,保鮮期才是考驗。假如那時他還肯犧牲睡眠時間,與你共享生活樂怒的話,那才叫「生活式的浪漫」。不過最浪漫的,是有人默默為你做盡儍事,而不求回報。大抵,只有傳聞中的鐘樓駝俠才會這樣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