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節錄-黃碧雲-「烈女圖」

節錄-黃碧雲-「烈女圖」

「每日都有很多人離開這個世界,每日都有很人走進來。而我,在生命的中間浮游,不覺生命本身。
每日都有很多人悲傷哭泣,哭泣之後睡著。每日有更多人起來,梳洗,上班,說不上勉強抑或歡欣愉悅。
每個人都為了保護自己。
我多麼願意接近你。但當你靠近,我遠遠的躲開。
當你進入我,我就開始想念另一個。其後就經痛。好痛。痛的時候,我說,請抱緊我。
撫摸總是溫柔熱烈。」

「我們的身體結合,靈魂各自游走。」

「他的終點不一定是我的終點。但他顧不得我了,從進入我身體的那一刻,他有他的尋求,那尋求,在我身體裡面,但可以,與我無關。」

「婚姻關係,當初是為了感情,到後來,絕大部份的婚姻都與感情無關,只是習慣與責任。」

「為甚麼一個人一定要屬於另一個呢。」

「每一件事情都有終結的一日。終結的時候,或然惆悵,甚或有喜悅。」

「他走的時候,從腳開始,一直吻我。我掌心好痛,從掌心,痛至心。
我們都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不用說,沒有說,但那纏綿依戀,都說了,這是最後一次。
因為漲滿而微微痛楚,精液好像眼淚一樣,緩緩流下,我伸手自腿間承接,微黏,微溫,微涼。」

「每一件事情都有終結,但我願意離開的時候,我心裡都是溫柔。」


+++++

有段時間,沉迷黃碧雲。今天再看回書裡,被我螢光了的文字,依然喜歡。我猜,幾年後再重閱,或幾年的幾年後再閱,我還是會喜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