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一頓飯。


地址:西環堅尼地城加多近街39號地下
Tel : 2817 6626

上週五,很晚才下班,本來預訂與朋友七點左右飯聚,結果足足遲到了一小時。

由公司出發去西環,非常遙遠。而且路盲如我,對該乘搭什麼交通工具,一點概念也沒有。於是呢,朋友在電話裡,用盡一切方法,以口述形式,帶我乘車去。我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路盲哦(而且也是科技白痴、更是音樂智障)。先乘小巴到達銅鑼灣,再轉乘5x到西環,朋友在電話裡說,你到達西環後,第三個站下車吧。吓?即是哪裡呀?我問。「okok,我在公車站等你吧」。

是的,我的確八點才到達西環。朋友那刻該是餓得想暈。

我坐在上層的車廂中,到站時,看到朋友佇立在那裡,有點焦急的樣子。可能怕白痴的我會蕩失路吧。她帶我去一間叫「濤」的日本食肆,幸好預訂了座位,因為全店滿座。友說,這裡的東西好好吃的哦。然後問我想吃什麼,我說,「隨便啦,好餓呀,快就可以了」。於是朋友開始點菜。

在等待上菜的期間,幾乎每次有侍應走近時,我都開聲問:「有東西吃了嗎?我好餓呀!」侍應生每每都笑著走開,當我在說笑,但我真的好餓囉。朋友坐我對面,對我的行為一臉漠視。她都見怪不怪了。


樣樣東西都好好吃。

因為趕著去下一個節目,九點左右我又得匆匆離開。吾友說,那麼快點吃吧,最好烏冬一來時,我們就先叫結賬,那麼時間才有預算。

離開食肆,朋友陪我走了一段路。期間她還不斷催促我快點(皇帝唔急太監急?)。我的友,期間一直繞著我的手臂,與我平排而行。走著走著,我就感動起來。我想,她很愛我吧。那些日常的遷就、無言的支持,以及用心的理解,都是這些年來,她一直對我默默做著的。我從來沒有矯正自己的任性,今天還在隨心地生活著,而這些個性,只有愛著我的朋友們,才會不介意。

記得某年的情傷,把我拖進谷底。朋友們紛紛出動,天未光,就來陪我吃早點。她有次來伴我,看我在餐廳裡淌淚,口裡一直說,不要這樣啦不要這樣啦。哭過了,就會好,像現在。而且那時吾友天天都會致電給我,問,你今天過得怎樣?漸漸,我就好了。

朋友是財富,我深信不疑。所以我一直都在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