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吸血殭z。


近來我看到鏡中的自己,樣子不太友善似的。這多半是因為累的緣故。人一累,就沒精打采兼反應遲鈍。而我最累的時段,是大白天!尤其是下午。我已很久沒睡過午睡了,也曾想過,好不好辭掉工作,睡一整月呢?……我應該前生是貓頭鷹或吸血殭屍,過了午夜十二點,會鬼打那麼精神。不過,在晚上十點到十二點這個時段,我也是感到最累的。有時候一頓飯吃著吃著,一過了十點,我就會呵欠頻頻,像要馬上喝杯美沙銅一樣。

可以捱到午夜十二點的話,那麼就精彩了,我多半可以撐到四點多才睡。別問我那段時間在做什麼,我真的不好意思告訴別人,我在發呆(!)。

故此,第二天的早上,又要剷泥車才能把我剷起來。

這種惡性循環讓我大傷腦筋。因為累引致的後果,是長期頭痛。我曾說過自己是個「必利痛女王」,一天只能吃八顆的特效藥,我可以吃雙倍的。而且是用可樂送服,紅罐那種。現在我已停服止痛藥了,因為看得多新聞,好怕有天自己會猝死(與吃止痛藥有關嗎?不知道。總之我不想暴斃)。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殭屍嗎?不是中國那種,穿唐裝又跳蹦蹦的,都不有型。我指的,是歐洲的那種吸血殭屍。………小時候,我多麼希望自己可被牠們咬一口,然後成為牠們的族類。因為永生,就能得到智慧。我指的智慧,來自長久匯集的經驗與閱歷。電影裡的吸血一族,看來都相當孤單,同伴間又為了血液而勾心鬥角……我會不會是牠們之中最開心的一員呢?我都不怕孤單。而且看著自己喜歡的人漸漸老去,他死在自己的懷裡,不是很浪漫嗎?永生的我,永遠年青,還夠力抬起他,把他扔進坑裡埋葬,也是一種愛的表現啊。

吸血殭屍、狼人、科學怪人等這些異類,我最喜歡的還是吸血殭屍。因為牠懂飛,而且不會老,又會變形。與及,牠們的斗蓬都很有型,可擋風遮雨,比goretex更勁。穿黑,又低調,而且住在古堡(但我有幸忽然變成吸血殭屍,住哪裡好?迪士尼嗎!?)。

其實,現在我依然相信這世上有吸血殭屍存在的。尼斯湖的水怪,當然也是真的!獨角獸怎會沒有?還有那些精靈之類,一直都在樹林裡。

(我好喜歡找人去談這些東西啦,不過呢,我的朋友們一聽到我說這些,已感到好懨惡了。灰過石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