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音樂。電影。


@我是石器時代的人,今時今日還在用DISCMAN。現在市面上還有DISCMAN買嗎?我這部PANASONIC是日本製造的哦!我當然知道用MP3,可以有鐳射唱片千倍的容量(?),但我只有一雙耳朵,應該沒法子在幾天間,聽那麼多歌曲的。我喜歡原始地,以DISCMAN播放一碟十首的鐳射唱片,這樣感覺更專注。

@我在想,彈不到蕭邦,彈到PHILIP GLASS的DANCE VIII也很不錯吧。反正整首曲那麼多重覆(已在練精學懶了)。

@實不相瞞,我其實不太喜歡音樂。假如那是消閒的一種,我情願看書,或畫畫,甚至寫字,也不會想到聽音樂。

@從小已沒有音樂天份的我,也五音不全。去唱卡拉OK時,曾被西先生譏笑過無數次,他會刻薄地說,這裡不是唱兒歌的地方哦。

@對流行曲,簡直一竅不通。我連方大同的歌也沒聽過。

@唯一喜歡聽的,是爵士樂,以及古典音樂。我一點也不懂,只是愛聽那種類型的音樂。

@因為愛看電影,以前也常買電影的原聲唱片。

@我的I-phone也能用來聽歌,裡面盡是PHILIP GLASS。你一定覺得我懶勁。

@常覺得有人唱歌的音樂,好嘈。純音樂好一點。可能我不喜歡人聲夾雜音樂(?)。

@有沒有人能告訴我,WATCHMAN裡,頭一段伴隨的歌曲(畫面是前WATCHMAN各人的命途那段),是誰的作品?很沮很好聽。

@Taking Woodstock的原聲唱片也好聽。

@電影與音樂,其實是不能分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