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中秋說道理。

收到一個讀者朋友的電郵,她說,由zzlai年代已是我的讀者了。那豈不是冰河世紀的事?說實在,我特別珍惜這些讀友,因為她們一直陪我走過來,雖然期間沒什麼大風大浪,不過卻見証了一些黑白歲月。五年了吧?………

五年過去了,得與失都有,不過得失是不成正比的。五年裡最大的遺憾,是丟了一顆明亮的星,但天空海洋大森林都還在。我覺得自己沒怎變,還是五年前的自己,甚至是十年前的自己。嚴格點來說,是心智與思維上沒怎成長過,好可怕。

我依然是那個喜歡自尋樂趣的人。記得昨天與古先生談到自己,我說,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懂得找尋樂趣的人,別人認為平板乏味的事情,我總有能力從中找到樂趣,然後自娛一番。一如別人認為不太有趣的人,我也可以看到他們有趣的一面,然後朝著那個方向,不停發掘出更多樂趣性的事。歸根咎底,是我時間太多,太無所事事?

必需承認,這種懂得自娛的個性,讓我比常人快樂很多。加上很多事情我都沒所謂,一點也不執著(即是求求其其那種),所以日子過得極輕鬆。不過我想,上天賜予我最大的優點之一,是善忘!(更深層次:選擇性記取事物!這個勁咯,連靈修大師也要學幾十年才會吧)

記著自己擁有的東西,而不是天天去想自己失去了什麼。做人,要向好的方面想呀。這世界並沒有人欠了我,千萬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豁達一點,一點就夠了,當人人覺得輸股票/被拋棄慘絕人寰時,退一步想,起碼你沒有車禍,雙腳還健全耶!當我們還有時間悲秋,那麼即代表,日子其實還不算難過。我從不認為住籠屋做洗碟的亞姐,凌晨回家還會覺得寂寞,她都累死了,肯定上床即睡。其實,我們已很幸福,真的。

願大家都會在悲情時,忽然想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