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0, 2009

快樂的傷逝。


假如,整套電影可以縮短到一百分鐘,也許更好看。劇情沒什麼大起大落,但有淡淡的憂愁。假如我們年老的時候,身邊還有一個那麼愛自己的人,該是多好的事。

有幾段我都哭了,坐我旁邊那位,有點吃驚,但不忘捧著爆米花在狂吃。我發覺他與ca小姐都是當今型號最好的機械人。

電影沒什麼特別好寫,最後一幕,是男角的子女在討論已去的爸爸。看來他們都不了解父母,不知道已逝的人,會否介懷。像無數子女與父母的鴻溝,愈來愈寬,直至有天,一方死了,留在世上的人,也許依然對他有百種千般的不解,或怨懟。

+++++

他傳我電郵,說在電影院裡,看到我哭時,好想抱抱我,說哭過就好。

但其實悲哀的是,現在除了進電影院,我都沒什麼地方可以耗掉眼淚。也許不久以後,我曾發達的淚線,會萎縮凋零。現實裡沒什麼值得哭了,或者工作惱人,生活也偶爾令人洩氣,不過那些全都不足以讓我落淚了。再shit的人與事,也見識過,我不會為那些而浪費眼淚。漸漸,生活中的煩瑣,已不能打擾我,只能在電影中,那些大喜大悲的場景裡,找到機會投進去,哭一場。

我都快變成機械人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