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9, 2009

彈琴。演戲。為老來打算。

我那番自詡天才鋼琴家的言論,連日來收到好些迴響。大部份人除了想打我外,也有人把結婚進行曲scan了給我!這位好心腸的讀者還說,我苦練大約八個月後,就能現場彈奏給才俊伉儷了。再補一句:「如果係教堂行禮,入教堂時彈Wagner那首,出教堂時就彈 Mendelssohn那首」………看到琴譜後,我想暈。

但我會努力的,為了能為才俊伉儷現場彈奏這首結婚進行曲。(嗯,他真會請我去彈嗎?……我不理那麼多了,練了再算吧)

+++++

玩到無野好玩的我,報了名參加戲劇課程。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只是覺得應該好有趣。我記得有次與V小姐去看完話劇,她就說,我這種人被派到的角色,最多只是棵樹(頂吖!),而她呢,會是演最浮誇的角色。請問調轉可以嗎?因為呢,我好想在戲劇裡,做回自己啊(!)(不是樹,我指浮誇)。

+++++

這個晚上去看梁祖堯,好像今年他的劇看太多,有點飽,消化不了。看完這個,今年就要停一停看梁生了。記得三月時,與才俊及他女友去演藝看「我愛你,死未?」,原來貶眼已過了大半年。我清楚記得,有一幕盛大歌舞,當時我小聲跟西先生說,喂不如一會散場後我們也出去跳舞吧!其實,常在戲中看到的歌舞場面,我都想憑自己與朋友之力,在散場後再做一次!就在演藝外面,邊走邊跳(邊被路人追打)。我覺得好開心哦!……是不是我該去學跳舞,而非戲劇呢?……

+++++

今早與房小姐談電話,提到高錕。我閱讀報紙上看到的高氏夫婦趣聞給她聽,她的反應,有別於一般常人。
房小姐:……喂,我成日去老人院,見盡那些患病的老人家呀,那些病真的千奇百怪都有。有一個政府高官,退休前都不知多能幹,但一退休後,人就痴呆了!所以呢,要多刺激個腦呀,將來我們老了,也要找點事做,不能坐在那裡等退化。
我:吓?!去打劫呀唔通?
房小姐:咁又唔好,打劫行動要快,我地做唔到啦,不過可以去偷野喎!因為其實偷野仲緊張,一定可以令個腦仲刺激!
我:………………(腦裡馬上聯想到,我與她去「7.11」偷紙包檸檬茶)(但現實裡,我唔飲紙包檸茶架喎!)………

(結論:這位小姐,好變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