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內在美。外在美。

跟古先生有段激烈的討論。引發辯論的源頭,是女性的幸福,是否全靠外觀爭取而來。

先對古先生的背景略作介紹:男性。性取向:異性戀。身高與體重達標。樣貌:ummmmmmm,有點可愛,像熊仁(!)。為人體貼,擅於多角戀愛。從事電腦資訊科技行業(即是什麼?類似發明「千年蟲」出來的那種騙徒吧)。加籍。熱愛運動。主張健康新生活(即是什麼?即是悶囉!)。日常娛樂:跑步,以及一切與跑步有關的活動(他會唱k嗎?應不懂。他該連什麼叫卡拉OK都不知道)。

(呀,原來我對寫人背景真有一手!下次我要寫寫自己,寫寫朋友們)

古先生以他男性的角度,分析起事情來。
據他所言,男人當然注重女性的外貌啦,說不注重,都是騙人的。
千萬不能肥胖!也最好不要口不對心。煩人的女子,也不受歡迎。

我說怎麼你們男人那麼多要求?不是常說內在美重要嗎?

當然,那是假的。我們都是勢利的人啊!怎會只注重內在美呢?(不過呢,我又夠膽肯定地說,我是注重內在美多過外表的,畢竟男性與女性的視野,總有分別。但這位先生咬著我不放,不停追問,假如那個男人300磅又醜樣,你會怎樣先?……亞古先生,你與我有仇嗎?!)

我問他喜歡什麼類型的女子,他說,「健康型」。真的好變態。我問,即是要天天跑步、日日食齋那種?他又說不是。

+++++

與他談多了,我開始喜歡上他。指的,是內在美。他為人很簡單直接,凡事沒什麼居心一樣。我問他頗私人的問題,他都照答如常,從沒一點遲疑。雖然有時反應較為遲鈍。究竟他知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好些壞人的?

他:我有個問題想問你,但其實那關於私隱的。
我:咁唔好問勒,我唔會答架。
他:………

他:我有件事想同你sharing呀,你想知道嗎?
我:唔想喎。
他:……………

(哈,我好喜歡這樣打沉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