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09

夢。

又造了奇怪的夢。
夢中主角包括:遠在彼岸的雲小姐!

我與張先生,鼠小姐去到雲小姐家裡探訪。那裡該是美國來的,因為她家裡的擺設,非同小可,絕不是普遍香港人能營造的。雲小姐坐在一張梳化上,旁邊呢,還有一個男子。我沒問那個是否她男友,她又勁喎,也完全沒有意慾介紹。算了吧,反正大家都很注重私隱。不過整個過程,只有我與她在交談,完全當其它人透明似的。(這,又是否意味著,大家在現實裡,都不太理人看法呢?)

她家的擺設,其實有點匪夷所思。所有的傢俱,全靠墻擺放,形成一個四方形的陣,梳化啦,櫃啦,甚至連床都是沿墻擺放的(她家好像沒有房間的,但鑑於私隱,我沒有去求証)。客廳中間有一張巨型茶几。茶几中間,放了一台塑膠玩具,粉紅色的,類似收銀機之類的東西,我本滿心歡喜想伸手拿來玩,但馬上發現那台收銀機佈滿了灰塵。當時我想,哇搞錯呀咁污糟,俾小朋友玩完肯定即鼻敏感啊!

我與雲小姐在閒聊,她問我們吃不吃點什麼,隨即拿出一袋類似麵包的東西。我一打開,裡面的竟是糯米雞。我又隨手給了旁邊的張先生。V小姐在屋子裡,不停翻雲小姐的東西,據聞要找眼霜(這個可以解釋,因為之前我曾托v小姐幫我買眼霜)。雲小姐的男友(該是男友吧?總之我沒問,她也沒介紹),一直有禮地坐在雲小姐旁邊,像個飽讀詩書的文藝青年,穿卡其褲(我自少已將卡其褲與文藝青年掛勾),瘦瘦的,頭髮有點亂。我敢擔保,在現實裡若可以見到這人,我會認出他來。

但,我跟雲小姐聊了什麼呢?醒後全忘了。

後來大家提議,不如一起出去晚飯吧。雲小姐的房子,是沒有門的!我們要走,非要從露台出去。她住在五樓,但是沒有樓梯往下去的。我說,好詭異喎,怎麼走呀?她說,有暗格的。後來我轉身穿回鞋子,她們就在那零點一秒間,己用暗格下了樓!頂頂頂頂頂!我站在露台上,看到她們已去到地面,有畏高的我,心裡好驚。雲小姐在下面大喊上來,喂不是告訴過你暗格怎啟動了嗎?你不會忘了吧?!………………

………………在好慌張之際,我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