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終結時。


幸運如我,透過這個網站,認識到好些奇人(?)。一直有位小姐,願意與我以文字交流,談情又說愛。有時想到三言兩語,很斷層的那種,我就會傳她幾句;偶爾她看到我在這裡寫的,有感而發,也會捎我隻字片言。

我覺得在生活中,能遇到這種朋友,是件很幸運的事哦。

我問她,「『每一件事情都有終結,但我願意離開的時候,我心裡都是溫柔。』黃碧雲如此說。是否,每件事真有終結的一天?怎能保存那份溫柔呢?」

她回我,「我相信每件事情都有終結,即使它轉化成另一種方式存在,也是終結了。可以笑着目送過去,便有溫柔。又,因爲溫柔,想起一句:愛是溫柔的暴動。」

+++++

想到每件事,都有它終結的一天,我有點戚戚然。假如可以,我是說假如,真要到終結那天,我情願它不轉化成另一種模式再次出現,終結就是乾脆地終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