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09

女裝西服。

早於九月時己看到Uniqlo x jil sander在十月推出的時裝硬照。單看照片都覺得有點削,所以別說真身了。眾所皆知,uniqlo的質料不太好,情況比H&M更不堪,所以單看照片都沒什麼意慾買的話,真身應該更不濟。

近來幾乎每本潮流雜誌都有Uniqlo x jil sander的硬照造型,見報率最多的,好像是那件價值$999的孖襟大衣。穿在模特兒身上自然省鏡,但別忘了我們只是普遍五呎三吋的凡人啊!說起trench coat,我家裡那件,是去年底在大阪買的,減了價接近二千,當時以為自己執到寶。不過今年看到各名店在大減價時,各trench coat的標價,又覺得自己買貴了東西。一件made in italy的D&G(當然是副線),減價後三千,很吸引。可惜最小只有36碼,袖珍的我,穿上去身上有好些鬆動。

其實現在的我,非常節約,因為錢呢,都投進去買了一件玩具(?)(別問是什麼,我會被雷劈的)。不過對於可以一穿好幾年的衣服,我還是不會吝嗇的。一件trench coat的正常壽命,可以長達十年,甚至二十年,除非將來地球滅亡不再下雨天氣不再潮濕氣溫長期保持在30度啦,否則我覺得這種季節性的外套,可以穿到四五十歲的。

天氣真的有點涼了。打開衣櫃,黑色的西服外套,該有三、四件之多。但天知道,我這幾件外套,是花了好幾年時間,才買到的呢。有沒有發覺,要找到一件合身合意的黑西服外套,其實是件艱巨的事?要百份百的合身,已屬難事了。肩膊位不能過闊也不要過窄,闊一點都不能,我不想像偷穿了老爸的西服上街一樣。過窄的話,像沒錢買衣,與穿了中學的校褸上街一樣。手袖位也難買到百份百合身的,長短可以改,不過闊窄要改的話,則有點難度。腰身/長短/領口/鈕釦位都是我所關注的。一件西服外套,穿上去一定要貼服,我不容許自己的外套,有丁點翹出來的感覺。Ok,我自知好難服侍。


這是幾百元的H&M,也是唯一一件我沒有穿完即棄的H&M。質料尚可,款式頗佳,最重要是34號剛好合身。現在這種天氣拿來穿,最好不過。


PHILLIP LIM 3.1,也是少數合身的異數。我不介意付款,假如那真合身合意。但也如我先前說的,那其實不易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