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8, 2009

公司公事。

其實日常寫的,只是現實裡的十分一。還有更多更多的事(指工作上),不能公諸同好。有時朋友聽到我在工作間發生的事情時,都會嘩聲四起(或者媽聲四起)。

我喜歡這裡所有的同事。假如那份工作並非你喜歡的,但身處的環境,尤其天天碰面的人,可給予你愉快的感覺,那麼,也值得做下去吧。我記得八月時,有幾天真的想遞辭職信了,為了什麼我已不太記得,總之那時候,是真的好想一走了之,最多按勞工條例,賠一個薪水給公司來換回即時的自由身。可想而知,我多想走。與我共事的M小姐嗅到我隱約的去意(說過了,我是個不擅隱藏自己情感的人,開心就大笑;憤怒就踼FILE櫃;不滿意就西口西面,很簡單直接),於是,那幾天,她不停跟我做心理輔導。

自知是個沒所謂的人,所以在工作/日常甚少與人發生爭拗。我覺得自己與獅子痤的女生,頗合拍。她們好愛面子,也喜歡逞強,雙魚座最柔情似水,會在她們旁邊從旁協助。換過來,獅子女也會保護雙魚女,是會盡力量去幫助她。

公司裡的同事,全是大好人。我對人的態度,上至CFO,下至清潔亞姐,都一視同仁。不對,好像對清潔亞姐更有禮貌,唔該前唔該後的。反而對CFO,就會「喂喂」聲地叫她。有次不慎被老闆見到我這樣稱呼CFO,馬上叫我進房照肺。他說,你做我秘書,怎麼連這種基本禮儀也不懂,怎能如此直呼CFO呢?我心想,難道要下跪不成?神的嗎!?我私下與CFO都不知幾好朋友,唉。(公司的CFO,是個超爽朗的女子,也整天「喂喂」聲的叫我,我真的勁喜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