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9, 2009

戀戀學琴。(II)。

(自問自答)
為什麼幾十歲人,現在才去學琴呢?
不管學什麼都好,年歲並不是理由或藉口讓人退縮。最重要的,是心態。

你的目標是什麼?
我想彈蕭邦的樂曲。未能彈蕭邦前,可以彈彈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裡的那幾章,也很不錯(我真當自己是天才嗎?)。

好的,最後一條,興趣多多的你,有什麼是能持之以恒的呢?
………(沒有喎原來)。嗯,應該是彈琴!(才學了兩堂就如此說,明顯我是有點口不擇言的)

之前曾說過,去學彈鋼琴,因為想有個渠道宣洩情緒,雖然在公司西口西臉兼踢櫃門,也能宣洩情緖,但那畢竟不能常做。

我現在像個小學生,去學琴還有功課做。有時一做,是十來版,本性難移的我,也就永遠等到上學那天的午餐時間,才在公司匆匆做妥。

說到練琴,我真有點懶。可能時間未能配合(藉口來的);整天回到家已很累了(也是藉口);不想吵著家人(都是藉口)……。所以臨到上學前一天,我的心就慌得很。馬上找出琴書狂練,由錯漏百出,彈到有板有眼。就像以前考試前夕才唸書,結果憑十二小時的記憶順利過關一樣。

但我知道,彈琴不經過苦練,是難成大器的。精於練精學懶的我,看來要加倍努力。

樂譜很難消化。記憶力衰退的我,要記著那些蝌蚪是什麼音符,真的充滿難度。常常彈錯,感到很洩氣,我問老師,小朋友是否學得快一點呀?
老師:不會呀,小朋友更難記著那些符號,而且教他們要好用心的啦,常常都會彈一陣子後,就想傾計來拖延時間。
我:像我一樣嗎?!
老師:(掩嘴大笑)

是的,看樂譜,真的想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