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盛 宴。

什麼也別說,先說我在南沙吃的第一頓晚飯。我爸帶我去了一間叫「黑天鵝」的東北菜館子吃飯,「黑天鵝」這名字,讓我想到夜總會。食肆裡冷氣不足,嚴格來說,是沒有冷氣的,加上左鄰右里都有漢子在抽煙,我有點馬上患肺癌的感覺。題外話,忽然覺得活在香港好幸福,因為全天候禁了煙,我們不再痛苦地去吃人家的二手煙了。

侍應小姐說話的時速,是一分鐘能說8000個中文單字,那種快法,讓我常常都覺得自己很無能,國語能力是零。只好不停地「吓?」「什麼?」「請你再說一遍可以嗎?」好悲慘。
當左上角的那盆「粉皮大雜錦」上桌時,我馬上想問,「這是十個人的份量嗎?」。但話還未出口,其餘上來的東西,已可讓我的推斷得到証實。那確是十個人的份量!完。鏡頭外,還有醬燒肉架子,還有炒麵,還有菜。我想十個人都吃不完吧?何況才我們倆?!邊吃邊流著冷汗,雖然室內十分焗促,但我心裡寒得想死。究竟,怎麼可以把這些東西吃完呀?與錢無關,這頓飯很便宜,只是浪費了食物就不好,我不想將來死後,二百年後還因為要吃生前剩下的食物,而未能投胎。又或者,朋友們都投過十次胎了,回來還看見我,「喂!你仲未走得呀?陰公咯……」我不想我不想我不想這樣啊!

東北人,對了,我想起來了,東北人的件頭都大,故此吃的份量也是大的吧。我只是沒想到,有那麼大而已。奮力地吃,最終竟然把那盆粉皮吃光(!),好勁。其餘的,別提了。只為我的投胎之路,又多添一些障礙而已。

+++++

飽得肚子想爆開。回到家裡,不孝的我,想到最好的減肥方法。我跟我爸說,這趟等我來把全屋的地板抹乾淨吧。這個決定其實好不智,當然是事後才知道的。

在家裡,做家務前,我一定要戴上手套的。但南沙的屋子裡,沒有。只好徒手。我覺得好髒,當抺地布變成灰色的時候,我就想放棄。忽然想到做著厭惡性行業的亞姐(清潔廁所的行業),她們也有手套戴著的呀,比我幸福百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