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海洋公園。


我有海洋公園的通行証,每年續一次,今年已是第三年了。我真有那麼喜歡去海洋公園嗎?……

*其實那張通行証,是有好些漏洞的。前陣止,我把証借了給文小姐(!),她也可以拿著証,直行直過地出入海洋公園耶。須知道我與她的樣子,是南轅北轍,她像明模杜鵑,我只是Ugly Betty。好明顯,海洋公園的職員,是不理會的。誰要問我借証的話,可預早揚聲。

*在昇空汽球那個區域,有塊空地,隔個小時就有場小表演。前些時候是雜技,近來呢,是小話劇。都是些中國扮相,有點武術底子的年輕人來表演的,週六那天是一個驢夫與驢子的故事。那驢子當然是人裝的,但像真度有80%。我一邊看一邊大笑,別問我有什麼好笑,我就是對那些動物造型感到興趣。

*心得:週六四點半過後,水母館/鯊魚館/海洋館裡開始人少。你可以很悠閒地逛。麥噹噹比外面的,貴一倍。這樣也算心得嗎?

*我常常呆在海洋館裡,看魚群暢泳是件美妙的事。有時聽別人的對答,也是有趣的事情。真人真事:
小朋友:哩條魚好靚呀(跟他旁邊的男士說,看來是他爸爸)。
男士:係喎,一定好好味。
小朋友:我要蒸佢唻吃呀!
旁觀的我:(十級驚訝!蒸?……油爆會否好吃一點呢?)

*熊貓館裡超多人。我發現原來港人,與我在長隆動物園看到的內地人,也有同一樣的通病。是,大家都不懂看中文字的。明明大大隻字寫著「請勿使用閃光燈拍照」,但館裡閃爍的強光還是此起彼落。樂樂與盈盈應該很快會瞎掉。

*警告:現在去海洋公園,最好六點前離開園子。因為十月的「哇囉喂」真的嚇死你,我指的,是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