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心有千千個問號。

今早八點回到公司,已聽見坐我後面那位同事不停地按動鍵盤的聲音,我好奇,問你在幹什麼呀?到底你有那麼忙嗎?同事答,「對呀,我好好忙呀,在忙MSN呀!」一早回公司MSN?瘋了嗎?

另一個同事問我,有沒有看「味分天下」?我一臉茫然。同事:「妖!係喎,你都唔睇電視既。」……是的,所以常常我都啞口無言,當他們如火如荼地討論著電視節目時。不愛看電視,是罪過來的嗎?

早上十點,我可以肯定地說句,你致電去別的辦公室,一定可以找到你想找的人。因為開市了,人人都黏在座位上,誰會走開?我們都為股市而活。

其實好些在辦公室工作的哥兒們,十點才剛上班吧?又或者剛吃完早點,摺好報紙。而我呢?抗戰的心情,已持續了兩小時。天知道我八點上班後,就要開始忙碌的一天。(但究竟又有多忙呢?天天也不是在寫Blog?)咳咳……今天老闆剛放完年假回來,我其實由八點開始一直忙到現在,連MSN也沒玩過,好慘。

原來,我在這間公司,已工作了半年多。好想謝謝前秘書張小姐,不是她,我猜當初的交接工作,並不會那麼順暢。她教了我很多很多,而且是耐心地。這種精神得以延續著,讓我來告訴大家,現在,舊公司請的那位大秘書,還常常(!)致電我,詢問公司的大小事情。而我也很有耐性地回答著。

朋友們(以V小姐最激烈)叫我,不如向她收點顧問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