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07

幾 段。

這陣子,都在吃。好吃的,不好吃的;昂貴的,便宜的;遠的,近的,總之就在不停地吃。但出奇地,體重沒有攀升,我可以歸咎於是工作壓力嗎?賤口的人們一定在問,你也有工作壓力?!那麼地球應該在極短時間內爆炸。

其實我常常的夢境,也與工作有關,常在夢裡碰見老闆,他叫我做什麼,去那裡等等,唉,完全夢裡也脫離不了公司。真正的。悲。情。城。市。現實版。

+++++

今早在住所樓下碰見余若薇,正在幫她黨的某位拉票派傳單。以前也常在中環遇見余小姐,她人那麼高,不用穿高跟鞋,都已經點鶴立雞群了。今早她穿一件啡色的線衣,一條好美的半截裙子,加一雙金色的平底鞋。怎麼形容那條裙子好,我是呆呆的,駐足看了那條裙子一陣子。

薄薄的,輕輕的,像層蕾絲,上面是孔雀開屏的色調,暗的閃電藍加帶有銀調的水鑽綠,裙襬下,是一層香檳色的軟紗,雖套在底下,以不透光為名,但顏色與罩面的紋理,卻是相當的匹配。主次分明。華麗與實在,出現在清晨0725的街道上,很有種王家衛感覺。

+++++

久不久我就會接到Citibank的推廣電話,真是隔天就有,究竟我是否他們最喜愛的客戶呢?今天有位先生致電我,說是代表Citibank的。

他說:黎小姐你有一張我們的I.T信用卡及一張白金信用卡,因為臨近交稅,我們現在為你準備了13萬的借款額……
我:唔駛勒唔該,我唔駛交稅架!(一嘢將他打沉了!)
那位大哥:吓?!(一時不懂反應)……但……但13萬的息率只是千五元呀(不知我有沒有聽錯),而且……
我:真的不需要啦,謝謝。(然後有禮地掛線**)

**有禮地掛線,是指雙方都有共識才會掛線,我鮮有粗暴地未等別人同意,而切斷電話。我覺得,那也是種禮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