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丸尾末廣。

我的感官世界向來粗糙,你不用給我看什麼極緻的東西,只要官能上勾起我的注意,已能燃起我的慾望了。說的(暫時)不是與色慾有關的東西(不過將會寫了),而是關於觸目驚心的恐怖情節。

今年我覺得最好看的電影,是「Silent Hill」。喜歡那種視覺上的多層面,不是很驚嚇,但有豐富的畫面。「Saw」不是不好,但太血腥了,只有死,或者死得好慘,看得人都麻木了。我忘了是哪集,有個女子要跳下去一個大坑裡尋找鑰匙,但坑裡全是針筒(!),哇,我邊看邊大叫,以為自己被逼跳下去。Silent Hill那些,較科幻,怎也想像不到自己會無端白事去了一個小鎮的,起碼,在香港這個情況不會發生(除非在迪士尼樂園有這種靈異空間)。但Saw呢,那種硬橋硬馬的張力,有時會覺得自己睡醒後就有一個炸彈懸在胸前了。


最近看了「丸尾末廣」的漫畫書。(這個網站有點關於丸尾的資料,我的圖片也在那裡下載的。)

我有點自作孽,不可活,我不明白為何自己要借那些書來看。好恐怖耶!有人將他與寺山修司相提並論,好像愛寺出的,也會喜歡丸尾。於我,只覺得寺山的電影讓我打瞌睡(得罪了),而丸尾的漫畫呢,則讓人覺得我是個變態的食人狂(我竟然在車上,公然看這些三級漫畫書!還穿著辦公室套裝喎)。

誰看過「丸尾末廣」的書呢?他筆下的男主角,都愛戴上眼罩。而那種充滿暴力的色情畫面,例如女主角把男子的眼睛割下來後,放在自己的陰道裡(!);被輪姦後還要吃大便然後又從陰道裡爬出千萬條蛆蟲來;把活生生的男人的頭顱硬塞到自己的陰道裡,然後那個男人的頭,竟然被溶掉了(!)。以上畫面,已算正常了,還有好些更變態的。

書,是果仔借我的。他家裡據聞還有成箱成箱諸如此類的書。其實,他才是殺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