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誰都不能有意外。

昨天晚上,我致電獨居的果仔,電話響了一陣子,沒人接聽,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事,於是我也沒留言就掛線了。今早再致電他,又是電話響了一陣子,自動接駁到了留言信箱。我總在這些關頭上,想到獨居人士的苦與難。是不是有什麼意外了?洗澡時滑倒後撞到頭部繼而昏過去?抑或電線漏電被電得焦了(!)?還是被賊人進屋行劫再將他五花大縛呢?……(家居)意外真是何其多,千萬別覺得我過慮。我是非常認真的!

本想再致電他多兩次,要是沒人接聽,我就請假兩小時,去看看他發生了什麼事(我是認真的!)。幸好,半分鐘後,果仔自動致電我。都是(我自己)虛驚一場。

幹嘛那麼神經過敏呢?就因為:
1)試過獨居的自己,完全明白獨力解決問題的頭痛法;
2)新聞報導太多獨居人士的家居意外了,我像中了毒;
3)果仔雖然外表是個男人,但實際上,心智才十歲吧?他能獨力解決困難嗎?
4)我不容許身邊所有的好友發生意外。

理由實在充份,所以別怪我那麼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