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形 像。

喜歡李安,與他拍的電影沒多大關係,他是個才華洋溢的人,這點或者毫無疑問,但喜歡他,是因為他在鏡頭前那種爾雅。像個謙謙君子,談吐溫文,個性不慍不火,常持著隨和的個性。在鏡頭下的李安,總是微笑著的,時而頷首,時而附和,都是一派從容。

這種男人,很奪我視線。個性充滿霸氣的,我也遇過不少,動輒指著人鼻頭,連珠炮發,像我老闆,就是這類人。我一點也不怕他,只是覺得他很吵。不知道真實世界裡的李先生,是個怎樣的人,但他建立起來的爾雅形像,卻深入民心。

我想,我們都需要一個形像吧?每個人都有的。像陳淑蘭,你彷彿一看到她,就將她於「癲狂喪」掛勾。成龍呢?是大滾友。而那些形像,十之其九都是媒體給建立的,全因為某些報導,讓我們在文字世界裡,對這些人有了新的傳譯。

文字世界也讓你們認識了一群寫blog的無聊人士(即我)。有個寫blog的女子,真人未見過,但不知怎的,就是覺得她是那種很歇斯底里的人,會狂哭,又會把頭撞向墻那種(全是我的想像及忖測而已)。後來機緣巧合下,與某朋友談起這女子來,大家原來都有這種同感。就因為那種很自虐式的文字,讓人不期然想到她的偏激。我不排除她的真人,可能是個陽光女孩。你們也不能排除,真實的我,是個變態殺手。反正是文字世界嘛。


在這裡一切的形像,都是我們賦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