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8, 2007

景物依舊。

有看我寫東西的大家,都該知道我是個沒什麼大志的人。不用去什麼高級餐廳啦,即使「翠華」的一碗豬軟骨米線,我都已覺美味無窮。我這種人,吃的只是心情。典型的雙魚座。

上週六,一下班我就去了中環。看看以前常走的路,有什麼不同,那些店舖那些食肆都還在,我走著走著就生出一股眷戀。沿路一直走上去Soho區,以前我工作的地方。曾經有段時間,我多想離開那區,去另一個新的地方,開展新生。現在離開了,重臨舊地,又會觸景感懷起來。



特地去「九記牛腩」對面的露天大排檔吃午餐。以前常在那裡吃早點或午飯,假如天熱的話,一個大太陽曬在頭頂,一頓飯可以流二公升的汗。吃的也只是普通的麵食,沒什麼奇招突出。但我們還是好喜歡在那裡吃點什麼,喝杯奶茶,談談話。

那天再去,發覺以前簡陋的墻璧給塗亮白了。老伙計還認得我,不用怎費力排隊已有位子坐(但差點被正在排隊的人群圍沼,好驚險)。結賬時,老伙計依然收少了我們的錢,又叫我們下次再去。嗯,到我短週的時候,一定要找個早上去吃早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