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每個人,都有個價。

顏先生候審待判,今天與朋友們談起這件事,大家的反應不一,但都表示得頗驚訝。才俊問我,何解顏先生那麼糊塗。為什麼會問我呢?我會唱「愛多八十年」,但並不代表我認識顏先生。但我依然努力去解釋。「因為個司機靚仔囉!佢有個綽號,叫『的士王子』呀(我作的)。因為那天晚上,顏先生喝醉了酒,一時情不自禁,還偷了他的桃!」才俊聽後大驚,不停地「吓?!」「吓!」「吓?」。

無聊人的特徵之一:是無論你問什麼問題,他們都會給你一個解釋,是超現實也好,是胡扯也好,總之他們一定會找一個答案來給你。跟無聊的人做朋友,你有福了,因為你永不會感到寂寞。而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愛回答別人的問題。

與另一位朋友談到這件事,大家都認為那五百元的「肉金」太寡了。假如是五千,可能那司機就算了。現在才五百,還要被偷桃,很不值。不知怎的,竟由偷桃談到大閘蟹。今天有人專登由陽澄湖買來上乘的大閘蟹送我老闆(是在早上買,然後乘飛機來香港,再直接送到我們的辦公室)。我跟朋友說,哇,那些蟹很巨型耶,而且還眼仔碌碌,我好想吃哦!朋友的回應是,你老闆會拿去酒樓賣給人家,也不會送你的!好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