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Annual Dinner + 周正毅。

公司的週年晚宴就在這個週五,唉。老闆要上台獻辭,足足15分鐘的演講,十分架勢。但是那份稿呢?竟然還沒有寫!你們知道最終仆街的,是誰嗎?是我。而最不可思議的是,到現在我也沒有收到任何的指令,要寫點什麼!!!這種白色恐怖,你不會明白多讓人驚慌。

人事部門的同事走來問我,今年老闆的演講,是Power-Point的嗎?我啞口無言。同事又跟我說,若是PP,就要我來按鈕。
我:吓?乜唔係你地部門咩?
同事:咩呀?梗係你啦,你係行政秘書吖嘛。
我:頂,你咁樣即係拋個熱火球過唻唧。
同事:當然啦。大家都知道,假如按錯掣(Power-Point的速度問題),肯定插爆!
我:……唉。(有誰敢說我的工作沒有難度呢?)

+++++

吃午飯時,大家談到周正毅(同事很好,知道我不看電視,已盡量只談新聞)。

同事說,喂他好慘喎,只是騙錢都要判死刑。我說當然啦,殺一儆百,否則人人都去騙錢啦。同事說文明社會,是不應該還有死刑存在的。我說你都傻,他現在騙了窮人的錢呀(我作的),這種人一定要死(說時一片憤慨)!同事又說,其實判他社會服務令十年就可以啦(上海有社會服務令嗎?)。我馬上喝止同事:「唔得,佢一定要死!」(我是很大聲喊出來的,但其實與我有關嗎?)同事呆掉,坐我隔兩條街的另一個同事聽到我們的對話,則狂笑起來。她說,我們都有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