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早餐/早起。

每天早上,回到公司的第一個話題,是「今天吃什麼早餐呀你?」。不是我問人,就是人問我。好懨悶。更讓人懨悶的是,我天天在吃燒賣。吃了半年了。每天下班前,都與坐我後面的同事討論著明天吃什麼早點(冗員無限多),有時候大家都講到好勁,說什麼明天要吃車仔麵、觀塘的豆漿及油條(!)、蠔豉粥、「美心」的排包(「美心」離尖東有十萬里路遠)、土瓜灣某店的腿蛋治等等,但結果呢,又是樓下的燒賣或腸粉。

又,「尖東」那間「麥噹噹」的早晨套餐,好不濟。那個薯餅,是翻炸了十遍的。又焦又乾,難吃到狗也不吃。「狗也不吃」,是套用了b小姐的用語。

+++++

原來好些網上朋友,都很早上班。我意思是,八點多她們已在辦公室了。命苦的,不止我一個。

有時放假,好些人會睡到日上三竿,但那個肯定不是我。剛出來社會工作的時候,常常夜蒲,凌晨兩三點回家,第二天也是七點多起床。假日無論多想賴床,但想到我爸在等著跟我一起吃早點(那是假日的娛樂之一,一定要跟我一起去吃早餐,大家樂也好,中茶也好,總之要等我起床一起去!),也得爬起來。久而久之,這種早起的神功,也就被訓練出來了。

應該好好利用假日的。試想想,十二點才起床,是多麼的絕望呢?只剩下半天的時間去玩了,多不值。(早起,也全因為是想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