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想 法。

D小姐常常收到男讀者的來信(既羨慕又妒忌啊!),上星期,她說有位男讀者寫了一封電郵給她,想跟她與我(!)交個朋友。信裡還說自己是個工程師。我的反應是,工程師又怎了?我們並不是無知少女哦。……職業並不能規限我們與人交友的空間,即使你是一位清潔工,但如果你的個性好,我們也很樂意跟你交友。我反感的是,那位先生的自我標榜,工程師好叻嗎?假如你真是工程師,又如何?現在一個地盤工人,都可以聲稱自己是工程師。

對不起,也許我有點偏激。我只是不太喜歡,人們用這些來界定人的貴賤。而且,好像把我們看低了。

(我不知道D小姐的想法,但於我而言,動物園的飼養員,應該更能吸引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