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想 喊。

我常覺得,自己的無聊程度,已可全宇宙稱王了。你無法想像,真實的我,樣子正正常常(甚至被陌生人見過我的樣子後,認為好斯文!),卻是那麼地低。能。兼。無。聊。

不過我今天想說的,是一個人無聊,根本成不了什麼大事,而且也不好玩。假如你的身邊,有跟你同等級數無聊的人,那麼你的人生,從此不同。而蒙主愛護,我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兩大護法。一個是V小姐,一個是自稱火車頭的Thomas西先生。

他倆常會忘了自己,而成全我的無聊。想來,真的好感動。那種感覺就是,你身邊的人,明明知道你是個低能又無聊的人,卻願來成全你的傻跟蠢,與你一起上路去。記憶所及,我從來沒被他們拒絕過。

V小姐是那種願意乘一程車(明明工作好忙喎),來跟你一起看某棵樹的葉子掉下來的人(因為你一句話,喂如果樹葉被風吹落到頭頂,那麼今天就會好幸運耶)(!)。我猜她不會信這種白痴的預言吧(抑或,她真的相信呢?她也是個大迷信……)。她只想成全我。

西先生呢,是那種你何時何地致電他,他都願意奉上時間,跟你說廢話的人。真人真事時間:「你覺得螞蟻既觸鬚如果炒蛋,係咩味呢?」「螞蟻頭炒竹筍啦不如,不過要加雞趾甲喎。」(背景好吵雜,但我從不過問西先生在哪的)「呀,你平時幾耐剪一次腳甲架?」「一日剪五次到啦,唔見血唔安樂架。」(背景更加吵雜,還有撞擊聲,末了有個男人大喊:差人,開門!)我當時呆掉,問在電話另一旁的西先生,你在工作嗎?他答得輕鬆又急促,對呀,剛剛同事在爆門(!)。我,嚇到傻。

……說實在,除了他倆,我身邊好些理性人士,跟我一起時,行為都變得荒誕起來。譬如說:身居要職的CA小姐為了成全我的無聊,幾年前整天跟我一起出動去偷餐牌,我們是食肆的尅星,偷餐牌的最佳拍檔。


我將這些無聊行徑,統統撥歸為「愛」。
真的真的很感動。你們成全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