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07

飯聚。南沙港。


跟爸媽外出吃飯,鏡頭外還有鍋貼/炒蔬菜/湯等等。我常常以為爸媽剛從非洲回來,否則不會點那麼多的東西吧?

+++++

幾年前,兩老沒事幹,忽然想到在國內買個單位,老來可去過過恬靜生活。我說好呀,你們想買就去買,我是沒有異議的。後來我爸積極地週圍視察,看中南沙的逸濤雅苑。我爸向來是謹慎的,他選的,大都沒錯。據聞,那是霍英東注資了不知多少億進去建成渡假福地,地靈人傑,配套齊全(剛建好了鐵路,可由那裡直上廣州了)。

後來單位買妥後,我只上去了一次,那時剛可入伙,找了幾個裝修的師傅執執補補的。環境是不錯,但剛落成,到處還在招售,未免有點荒涼之感。然後,單位的管理事情,全落到我爸身上,置家俱/電器/維修/保養,統統由他辦妥,這幾年他隔個月上去幾天,打理一下。不孝的我,只會袖手旁觀。

又是據聞,南沙這幾年間,發展得很快,樓價幾乎升了一倍(!)。近來常收到地產公司的來電,長途喎,說自己是南沙物業管理公司致電來的,問有沒有興趣把單位售掉云云。

+++++

我爸跟我提過好幾次,叫我回去看看那單位。我知道這樣推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只好趁這個長週末去一趟吧。不知南沙那裡,現在變成怎樣。但我更有興趣的,是「長隆野生動物園」啊!好緊張,我明天就去啦。(買了整袋子的餅干,好重,然後我想到,幹嘛非要去「零吃物語」買呀?瘋了嗎?動物是不會那麼物質的。大陸不是也有很多超市可以買餅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