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我的生活(1)。

有點自戀狂的我,假設你們想知道這幾天我去了那裡。當然也不是去了什麼好勁的地方,都只是在遊蕩。

19/10/07星期五
史上最恐怖的事情,是你在放假的日子裡,還是早上七點前醒來。這種天然的甦醒法,全不靠鬧鐘,就在天亮不久後,你再沒法睡下去,自然而然地醒來。而最最最慘的,是你不能像平時一樣,醒來後馬上刷牙洗臉準備上班,於是你只能呆呆地坐在那裡,腦中一片空白……。

呆了好一陣子,大腦開始運作了。第一站,是去圖書館。秋日的早晨,天朗氣清,天空那麼藍,站在空曠的地方吸一口氣(別問我在香港,哪裡會有空曠的地方,這是一個終極的謎),你會發覺活著很不錯。中央圖書館裡,有天然的採光,空調的溫度剛剛好,我曾經好喜歡在那裡小睡(!)。

去過圖書館後,在柏寧酒店的那間雪糕店,喝了一杯illy咖啡。同時又呆了四十五分鐘(!)。呆的定義:一片空白。

下午,行屍走肉地吃過一點東西過後,就幫朋友的遷移工程出一分力。搬屋,真是件慘絕人寰的事情。身外物愈多,你會死得愈慘。幸好獨居的朋友,向來也算自律,並不常添物件,除了衣。唉,將來我再搬的時候,會怎樣呢?想想也覺得慌亂。


晚上與家人出去吃飯。根據以往的習慣,我會循例問問父母,你們想吃什麼呀?他們的答覆往往都是「你作主吧」。然後我又可以為所欲為起來,本來這次我打算當他們說「你作主吧」後,馬上提議去吃蟹粉小籠包的(我還是人嗎?要老人家陪我吃那麼高膽固醇的東西)。但我媽竟然這次提議:「不如去吃札幌拉麵啦。」札幌拉麵?!果然好潮。她還說,一早想去試了(!)。

鏡頭外的,還有一碗麵 。再次以為父母剛鬧完飢荒的我,又點了一枱食物。結賬是港幣$460(!)。你能想像,三個人去吃札幌拉麵,都能花四百多元的景況嗎?什麼事呢請問?正如三個人,去麥噹噹花了二百元一樣,你會想到吃二百元薯條爆瘡而死的情況嗎?

一天完結了。我好飽好飽地上床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