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07

我的生活(2)。

20/10/07星期六
又是一大早起了床,繼續發呆,一片空白。仍然感到好飽。

跟CA小姐去吃早餐,時間定為早上08:20(!)。這個鐘數,V小姐在台北的酒店裡,該好夢正甜吧?果先生則開始他的螞蟻搬家行動了。才俊正在飛機上,Thomas西先生則該在健身房裡……。

忘了說,這是半年來,我首個不用上班的週六。好感動,好想一早就喝酒慶祝。一週五天工作的人(即以前的我),是不會明白五天半工作的苦況。這半年來,逢週六也要上班,真有種人間地獄的感覺。銀行去不成,好些私人事情也無法處理,我們公司又出名的苛刻,早走超過15分鐘也要扣錢了,你說叫人多無奈。

下午經過一間舊式的茶餐廳,看到這個!只是一間在西灣河的茶餐廳而已,卻如此地緊貼潮流步伐。看到那些像大腦的餅嗎?十個爆!!我想問,有誰真的會去買來吃嗎?可以真的吃下肚子嗎?還有那些像嬰兒手臂一樣粗的血手指餅,那個比大力水手的拳頭還要大的牙周,以及,那隻像你的頭那麼巨型的怪手蛋糕,真的有人買嗎?假如有人用它們來供奉在神枱上,不知道效果會否好震撼。關二哥應該會馬上顯靈吧?......
+++++
晚上,吃蟹(!)。訂了所謂的大閘蟹(在九龍城的某間老字號訂的,半箱$1900,有二十一隻)。蟹,我喜歡吃,但堅決不會在街上吃。我由始至終都覺得吃蟹是件好麻煩的事,尤其在食肆裡。這幾年,我還能夠肆無忌憚地鯨吞高膽固醇的食物,再過幾年,也許為了能長命百歲,連蛋黃都不吃了。

先喝日本的(1)「清酒」,然後是暖的(2)「五良液」(為什麼要放話梅進去呢?味道好古怪),(3)再來玫瑰紅酒,(4)繼而是「VSOP」,再來(5)「威士紀」。各樣都喝了80-120ml左右,期間加插可樂。一喝過量的酒,我就會感到好渴,一渴,就想到灌可樂。一個正常的人類,在兩小時內喝了那麼多種的酒精後,應該(必定)會嘔吐大作的。但我!沒!有!由此,我可以肯定自己是藍血人了。

除了蟹,還有乳豬(整隻)/白切雞/豬腳薑(頂,我竟然連吃了三顆蛋!)/楜椒咸菜豬肚湯/清菜(幾碟)。飯後的甜品,是紅荳沙 + 芝麻糕。

好飽好飽好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