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07

升級試。

我的朋友,那位自稱火車頭Thomas西先生的大哥,後天就要考升級試了。他應該離做警務署長的位子不遠,而我深信,若他真的能做到警務署長,他會提倡恢復死刑,而第一種要被他處死的人,該是才俊。他常說才俊搶了他的風頭。

每年這個時段(要考升級試),他大哥都會請好多天的假,去圖書館唸書(臨急抱佛腳,是沒有用的……)。而每年這個時段,他大哥也會以頻密的次數致電我(一天二十次左右),在電話裡,通常是怪叫,或慘叫,也會傻笑,全程是沒有對話的(!)。他說他要減壓。(但你減壓,為何要來折磨我呢?)

今天他又致電我。其實我覺得自己的耐性,是全亞洲之冠,借問聲你的朋友那麼變態,你還會容忍他嗎?你只會用刀大力地捅死他。

有些人認為我們的對話好好笑,但其實呢,並不好笑的。我的心裡,只想快點掛斷,因為這個早上好忙。

西:我好大壓力呀。哈哈哈(開始大笑起來),我想死呀!
我:你夠未呀?
西:咩呀?
我:你夠未呀?
西:咩呀?
我:你夠未呀?
西:咩呀?
你並沒有看錯,我們真的如此問答下去,一來一回三次之多,語氣聲線全是一樣的(!)。
忽然呢,我靈機一動,想到:
我:頂!投先我地既對答,好似捽碟呀!
西:吓?!(一時反應不過來)
我:即係不停重覆一句野,捽碟咪咁囉。
西:係喎,即係「你/你/你/你/…..夠(蕉蕉蕉)……夠/夠/夠(蕉蕉)……未未未未」(「蕉蕉」聲,他說是捽碟時的激光效果(!))
我:(不受控地狂笑起來)…………

+++++

西:我好辛苦呀,今年仲升唔到級,我就跳樓。
我:(大喜)真既?你真係跳樓先好喎,你唔好乙水我開心呀!
西:你好想我死咩?你個人咁黑心既。
我:唓,就係年年你都話死,但結果都無死。
西:好!我就係點都要留番條命唻整你!你咪走呀你!
我:…………

+++++

我跟他說,你放心啦,我會用念力,祝福你成功的。大家一起用念力,為他祈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