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1, 2007

Miss D。

自從一次偶然的早餐聚會後,我與D小姐的關係開始密切起來。其實並不多見,說實在,就只是那次早餐談過一會,往後的幾個月,都在MSN裡聊多。因為工作的便利(大家都在尖東上班),偶爾她會帶點什麼給我吃,只是D小姐實在是個懂得尊重別人的女子,往往也只是放在我公司的接待處就走了。看來是深怕我被打擾。

十月初,D小姐生日,碰巧她又辭退了工作,我說我們怎都該吃頓飯的。不吃早餐或午餐了,好像很倉卒的樣子,不如來頓晚飯吧。事情就這樣約好。

怎說好……相約陌生的網友這種舉動,我已兩三年沒試過。大家又不是沒有朋友,不用在虛擬世界再找吧?不過緣份有時候好玄妙,Ca小姐啦才俊啦果先生啦,全都是我在網上結交的,現在成了莫逆。這段時間裡,也有別的網上朋友約過我出外,我發覺我只能招惹到同性,異性好像對我一點興趣也沒有,好灰。可能我在他們心目中,都是好喪的吧,大家都怕了我。

所有的事情,都有主宰的。假如你相信命運的話。其實我頗害怕會見陌生人,說過了,我在陌生人面前極度不擅辭令,與自閉童無異。簡單來說,是呆。但「呆」某程度上,與乖巧是掛勾的吧?有新相識的朋友,竟覺得我是個不太說話的溫馴乖巧女子(!)。OKOK,我自已知道後,也馬上噴飯。

當幾個月前,D小姐說不如一起吃早餐時,我卻想都沒多想,就答應了。我只能把這件事,撥歸為「命運的主宰」。我猜,D小姐也不會常和陌生人見面的吧?又是另一個「命運的主宰」。

D小姐是個能帶給人無限好感的女子。隨和、健談,而且,樣子漂亮。重點在於,那種不自知的漂亮。即是樂基兒並不太知道自己本身是個甜姐兒,她只做回自己,於是黎明就為她瘋掉。這個譬喻是不是好爛?但我真的如此想喎。D小姐常常都笑,那種笑,大致可分為幾級,溫婉的微笑/嬌美的甜笑/掩著嘴大笑/與及最爆的,狂笑。我常覺得,愛笑的女子,都是美的。因為笑容,本身已夠動人。

那頓飯,再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