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5, 2007

人 性。

(照片是網友Michelle小姐拍的,青海上的黃菜花,好美。用來送我的友,希望她的人生,也一片欣然。­)


今早看到朋友仔的網站,寫她昨天去做義工,與輕度弱智的公公婆婆去了濕地公園一天遊。

吾友前陣子在感情世界裡受了挫,情緒低落了好一會兒(應該有一個世紀那麼久吧?)。我不是沒有同情心,只是同情心也不是無窮無盡的,失戀固然是慘,但怎都該有個慘的盡頭,假如你天天呼天搶地的話,事情根本不會有所進展,甚至乎落得眾叛親離。吾友傷痛了一陣子後,想不到竟然真能重新振作起來,積極地面對日子,也漸漸少了以淚洗臉。唉,其實只是失戀,又不是斷了雙肢,有什麼那麼大件事呢?(得得得,我明白,那不是切膚之痛,所以我才說得輕鬆)

看著朋友慢慢地爬起來,慢慢地開步走,一小步一小步的,步速雖緩慢,卻天天都在前行中,那種欣慰,我從心裡綻發出來。天天都是新的開始,天天都有新的驚喜,生活的動人之處,在於那種不可預知。你永不會知道,在下一條街道的轉角處,你的春天已在那裡等著你。

是的,往好處多想一想,人就一定過得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