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夢 境。

風乾物燥,常有家居小火災的新聞。近日常聽電台報導,都是關於家居失火的事件。是耳濡目染吧,昨天的夢境也是家居失火。沒什麼好提,因為我不是被燒得皮開肉綻,不恐怖的,其實我不想寫,但那個夢,卻不知怎的,完全顯示了我在現實中,是個怎樣的人……。

夢境:與另外兩位朋友一起在房子裡,是誰我記不清了,因為樣子好模糊(但其中一位,一定是V小姐)。大家在討論著什麼的時候,忽然看到地下有一團紙在冒煙。(原因:剛剛有人提議用紙。來。按。熄。煙。蒂。)(那位大哥,有大腦的嗎?)

我叫,喂那團紙在冒煙呀!但大家還在討論著不知是什麼那麼重要的課題,沒人理我。既然如此,算了,我繼續看書(!)。後來,那團紙的煙,愈冒愈多,但大家還在熱衷討論,而我也還只顧著看書,只偶爾地抬一抬頭,看燒著了沒有(!)。沒人去想辦法,也不認為事態嚴重。

好了,當那團紙最終真的燃起來時,大家開始驚慌了。我大叫,快點救火呀!其中一位朋友馬上衝進廁所,拿了一盆水出來,照淋在火頭上。大哥,五歲的小朋友也知道,那等同煲爉的道理,火一遇水,是會愈燒愈旺的,而火頭更會彈高十尺。大家更加驚慌了,那兩位朋友忙得團團轉,不停研究要怎救火(!),這簡直是不合邏輯囉,沒人報警!而且大家也不準備逃生!而故事主角之一的我,行為更怪誕。

我,馬上跑進房間裡,看看有什麼可以帶走。証件嗎?但我明天就要遠行嗎?衣服嗎?但我能拿走哪件呀?原來件件在危急關頭,都成了一個樣子,不再突出。收藏品嗎?我的幾十箱玩具,一下子你叫我抬走,怎可能?不如同歸於盡更好。書嗎?有哪本書那麼珍貴,可以跟我進出火場呀又?外面亂哄哄地討論著如何救火,但我還在為帶走什麼而煩惱喎。都差不多燒到我的眼眉了。

這種鬧劇,在我還在掙扎著帶走什麼,又不知道帶走什麼的時候,忽然有人敲門,朋友甲說,喂,火被撲滅了。好勁,不知他們在夢裡是如何撲熄那場火的。於是我們繼續回到客廳中,若無其事地,再次做著自己的事情。

這個夢完全反映了我「唔等駛」的個性,在危急關頭,還在左想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