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9, 2007

茶餐廳推介。

在尖沙咀東部工作的人們,都該知道這一帶數來數去只有幾間像樣的茶餐廳。我的推介,只有「豐明苑」。就在噴水池旁邊,與「源記」毗鄰。「豐明苑」自裝修過後,環境明亮了,食物質素也給人有種「平地一聲雷」的感覺。說句實話,有茶餐廳會在早上自炸油條的嗎?炸完油條,還用即弄的腸粉包好它,只因為你叫了一客「炸襾」。最恐怖的,是他們的炒麵,也是即炒的。(警告:可想而知,一個早餐,你要等約干時間才能進食(我試過等15分鐘囉!須知道,早上的十五分鐘,寶貴程度等同「上太空」。敬請趕時間者,切勿胡亂嚐試)。

午市的「午餐系列」也很不俗。賣相好,手勢佳,而且價錢合理。隔壁的「源記」,不知怎的,給我的感覺,是髒。地板也像滑得可以溜冰似的,走起路來要步步為營。「新文華(茶)餐廳」吃的一般,地方淺窄得可以。「太興」好貴。有間叫「綠怡」的,我們也常去,那些侍應亞姐完全當你是殺父仇人,不是想用湯淋你,就是想把茶打翻在你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