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Franklin Elman / Vanilla Suite。

我們公司接待處新聘來的那位小姐,樣子很甜美,態度也可親,後來同事跟我說,她在某時裝店做了將近十年的售貨員(十年!),現在成功轉型。我馬上如夢初醒,想到,呀,難怪她穿衣總有自己的態度。那些未必是名牌服飾,可是經她配搭過後,很是悅目。

那位小姐很愛穿平底的娃娃鞋。圓圓的頭的那種鞋,常被果仔認為「扮可愛」。我家裡也有一兩雙,但預知要見果仔的那天,我是不會穿的,免得又被他拿來當取笑對像,說我幾十歲人扮CUTE。

那天我跟果仔說,你知不知道如果那天我穿了很高跟的鞋,態度也會隨之變得驕傲起來呢?那全與高度有關。好像一旦高了,眼尾也不想掃人一吓。他問為什麼,我說不知道呀,可能高度能增強人的自信心吧。要是我穿了平底鞋那天,也確然是會平易近一點的。他的結論,是我好變態。

工作關係,常常都穿高跟鞋(與工作有關嗎?)。今天這一雙,是「Franklin Elman」,相對是冷牌子吧。愛它的圖案,讓我想起「泳池謀殺案」。買時朋友還質疑我,何解受得了這種花俏。我當然受得了,只是受不了「Vanilla Suite」的那種扮花俏。

「Vanilla Suite」自年初開店以來,我一次也未進去看過,總是過門不入。對鞋子的款式,只從櫥窗/雜誌得悉,當然有時走進去信和或京士頓的I.T,也總會看到某個大範圍放著這個自家品牌。我看到這牌子的鞋,心裡總會暗叫,好醜樣的鞋。價錢不算便宜,以那個價,加少少錢去Pedder Red買雙大體點的更好。是否「Vanilla Suite」與OL是掛了勾的?好些款式都是正經八度又加點花巧感的呆呆高跟鞋。同埋加演的,還有好些圓頭的娃娃鞋。

剛找來李嘉恩做代言人,但好心,李小姐會穿那種鞋嗎?我覺得完全是欠缺了說服力。也有朋友跟我說,「Vanilla Suite」的鞋,是會穿到你的後跟掉下一大塊肉下來的,可想而知,刮腳程度有殺無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