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2, 2007

南沙─後感。(二)。

*「長隆野生動物園」,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動物園。內裡的動物品類繁多,你說得出來的,都有。而且有個特區,叫「動物育嬰室」,可以看到好些半歲到一歲的小動物,不是標本,生勾勾的呀!其中又以河馬BB最可愛,我好想踢牠呀,一大舊黑東西,肥嘟嘟地站在那裡吃紅蘿蔔。還有猩猩BB/老虎BB等等。但相信我,你只會想踢河馬BB,因為牠的樣子,竟有點像Thomas西先生(!)。

*所有的大型動物都不缺,大象長頸鹿獅子老虎河馬犀牛,全都放在你眼前,而且會動的(很久以前,我忘了去過那個動物園,是深圳的吧?他媽的他們竟用標本放在園子裡!)。院子設備頗完善,洗手間也算乾淨(留心,廁所用的不是馬桶,是蹲廁來的)。到處設了小賣部,售汽水零食,也有像迪士尼或海洋公園的小店,專售園內的動物產品。有點跨出來的感覺了。希望這種精神,可被持久地管理下來。

*硬件是有了,但軟件呢?還是那句,中國要趕上別國,還需先調較人民的素質。

*明明動物就在籠子裡,但何解他們還是爭先恐後地一窩蜂地湧過去呢?動物不會走的呀同胞們!明明玻璃箱上大大隻字寫著「請勿拍打玻璃」,但那些兇悍的大哥們還是不停地撞擊玻璃,意圖令裡面的動物受驚望過來,只為給他們拍下一張照片。明明告示寫著「不可餵飼動物」,但亞姐亞叔還是大大根粟米掉進去給熊貓吃呢?我明白熊貓有時也想轉轉口味,但那粟米是你大哥吃剩的喎,只剩下那條芯了,唉。

*還有讓我感到憤怒的,是人們還不懂得「尊重」的意義。獅子在玻璃箱子後,那些無聊的男人,就站在玻璃後,無意義地挑釁著獅子,他們蹬腳、叫囂、拍打玻璃,當獅子感到憤怒,發出低吼時,他們就得意起來,更落力地挑釁了。

*我爸以前常跟我說,任何的生命,我們也要尊重。故此看到他們的無禮,我就感到十萬個憤恨。你們夠膽,就跟獅子隻抽!這樣做,根本不是男子漢大丈夫所為。懦弱的一群男子。

*又,整個動物園之旅,我像回到了小學。因為沒人民幣在身,不停地問我爸拿錢。餵長頸鹿的樹葉,五元一束,我問我爸要了¥20。這簡直是無本的生意啊!樹葉子哪用錢呀?現在竟拿出來賣給我們,唉。餵大象的香蕉(蕉皮已呈黑色了)也是五元一束(有六條),我又問我爸拿了¥20。狂餵,好好玩。後來看到也可以餵海豹,又是五元一碟魚,哇,那牙帶魚腥得半里外都有人嗅到,好恐怖。再問我爸拿了¥20(!)。想來,我爸也會覺得我像回到了小學,不停問他拿錢去做無謂的事情(!)。

*我終於想通了,原來我的嗜好,是餵飼動物呀。這真的好好玩,我又開心,牠們又開心。

*回到家裡,我累得不像人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