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0, 2008

衣。

*我有時候,穿得很行政地上班,也不是套裝,總之就是黑外套黑西服裙,加一雙黑色高跟鞋,盤個髻,清清簡簡地回到公司。那天,必定是星期一。

*餘下的二三四五,都隨心得很。會穿lace肉色裙子襯雙紅色高跟鞋,像去雞尾酒會;會穿深紫色上衣,配條啡色的褲子,腳踏平式涼鞋,像去了加勒比海渡假;試過穿鵝蛋黃色調的裙子,白衣,加一雙墨綠色的高跟鞋,連自己都感覺到春意;也會穿長得觸地的大裙子,上面一件白tee,搭一大串誇張飾物。嗯,我是行政人員啊!偶爾,會有同事走來跟我說,你這身打份好型喔。我心裡就想,果然是識英雄重英雄(!)。

*日常的工作已那麼苦悶,假如還不用心打扮,我會覺得世界末日。

*星期六,我一定要穿球鞋。也要戴眼鏡。更要背個像流浪漢的破包包。

*應該說,你很難從我的打扮中,來忖度我的心情。你只能在我的臉上,閱讀一切。

*我是個不太姿整的人。據保守估計,我能在接到電話後,五分鐘內走出家門。即使剛睡醒又好;未睡醒又好;準備睡覺也好,我都能立即行動,穿衣刷牙梳洗,然後出門。你們知道我,向來素顏示人。

*當然也試過,因為趕忙,索性穿著睡覺那套衣服出外(我趕著去死嗎?也不是,只是不想朋友久候)。自然那套衣服也不是背心熱褲,我在家穿的,很是正常。有機會,拍張照片給你們看。

*喜歡用波點圖案的手帕,喜歡橫間紋理的襪子。

*愛冷帽多於鴨咀帽。

*不喜歡穿絲襪,有人曾說,穿套裝高跟鞋,不穿絲襪的話,有違禮貌。我覺得這簡直是謬論,大熱天時,那是酷刑。而且我不喜歡絲襪給我的那種感覺,具有束縛感。但很性感的襪帶及LACE邊,我是喜歡的,但只限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