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老北京。

老北京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50號 渣甸中心 8/F
Tel : 2203 4321


假如你想吃一頓地道的京菜,卻:
1)不想輪候;
2)不想太嘈雜;
3)也不想價錢天文

那麼,這間「老北京」該是一個好選擇。環境不算精緻,但吃飯求乾淨(我的水平),這裡其實已不錯。有昏黃的燈、像京菜館的桌椅、也在某些小角落,放著「我們是京菜館」的擺設。侍應有禮又健談,有個女的,是東北人,又爽又直,與我們言談晏晏。當下我就想,呀,可以來這裡操練我的普通話喎!

我與友吃飯,首推是環境不能太嘈雜。又不是去酒吧豪飲,那麼吵幹嘛?試過有次去茶樓喝中茶,人與人間的談話方式,我以為像吵架。「老北京」的環境,完全符合我的心意。人不多,我猜能摸上去的,都是在港的北京人吧?後來問待應小姐,她說對呀,八成惠顧的食客,都是由外地來港的政府官員/或一些要駐港工作的北京人。昨晚,我們舉目所見,只我們一桌子的人,說著廣東話(西先生也不停地,在扮「北佬」說著恐怖的國語)。

食物水平也不差。你們要知道,我的嘴並不刁。我知道我會再去的,因為那裡讓我感到舒適。我可以大膽問句,有多少間食肆,你會有舒適的感覺的?是那種你願意坐很久,也不嫌多,更不會被人趕的舒坦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