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M小姐。

一向對自己沒什麼要求的我,有時在公事上錯了點什麼,卻會耿耿於懷。我會想,假如這些小意外,我能加倍地留神,或者再做多一點預防措施的話,是不是就可避免?我嫌自己做得不好,而我知道,是可以做好一點的。

今早在公事上出了點意外,別問誰是誰非,因為之所以叫「意外」,是沒人能預料的。問題的出現,也許最終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全面。好的,乃了嘢怎麼辦?沒法子,只好從經驗中學習。我的好同事M小姐,在旁跟我說,「無事喎靚女,又唔關你事,我唻做你支援!」。聽後好感動,因為:艱難中的扶助,勝過一切,即使只是一兩句話。二來是因為,她竟然叫我「靚。女。」(!)。

我與她,一剛一柔,縱使她的長相很女性化,但個性卻男性化得可以。對於任何的大型決策,我總是站在她身後,驚驚青青,唯唯諾諾。但一進茶水間,哇,簡直是我天下,她卻永遠地束手無策。公事上,大家有商有量,她做事仔細且做人分明,性格與我的好友CA小姐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