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別跟自己過不去呀施主。

最近不停被我的朋友,那位自稱火車頭thomas的西先生精神轟炸。我是不是前生虧欠了他,落得今世如此收場?他大哥每每有感情煩惱,都會找我,或V小姐來訴說。而V小姐近來因為聽得太多重覆又重覆的事情,開始憤怒起來,昨天她甚至有點失控地想X西先生(!)。OK,其實我也是。

今早八點正,西先生又致電我。唉。別人的情感事,我們都不便插口,我最怕(自以為是的)伸張正義,你教人怎怎怎做,但實際情況,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呀,千萬別以為自己是專家,那種時刻,最好的做法,只是聆聽(雖然有時不停地聽著三塊田,重覆了二百次,也還是那三塊田,好灰)。

作為一個朋友,成熟又理性的做法,是不要將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你會這樣做,未必你的朋友,也同樣可以那樣做。而在這種無助的時刻,朋友總當你是浮木,你教他怎做,基本上他都會言聽計從的。故此,千萬千萬別順口開河,他若問你:喂不如我斬死佢好唔好呀?你答,好呀去斬啦!他真的會去斬。因為失戀,而換來最大的推動力,是玉石俱焚。

總之,大家都是成年人,要懂愛惜自己才是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