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童 年。

網友sharon傳我電郵,與我分享她的變態(?)童年。

我想想自己的童年,很正常,什麼殺生的變態事情也沒發生過。只有一宗疑似誤殺的事情,出現在我的小學時期。

那時家裡有養金魚,我常獨自看牠們游來游去的,益發覺得水世界,是個奇幻地方(別怪我想蒸熟牠們,這個想法,在小學的時候,已產生了)。家裡養有一種眼睛像水泡那麼大的金魚,兩個水泡隨著魚身,在水裡盪漾,游姿漫妙。怎料有一天,金魚的其中一隻眼睛扁了!不知道為什麼啦,總之是瞎掉了。其實只是水泡穿了而已,牠還沒有瞎掉吧?我也不知道。

擁有菩薩心腸的我,那時覺得牠好可憐,一夜間變成獨眼金魚,這種打擊牠能承受嗎?那時我想帶牠去看獸醫,但只是小學生的我,哪有錢呢?也斷斷不能跟父親討錢,原因是去救金魚。唉,好苦惱。

後來,擁有創作靈感的我,忽然想到,不如替牠安裝一隻義眼吧!原因:唓,反正牠的眼睛都扁了,而且已過24小時,醫生也救不到吧?(我非常地具備醫學常識啊!才八九歲而已,好厲害!)那麼,不如我幫牠裝一隻義眼,等牠不用那麼自卑啦。

再說一遍,我是個有創意的小朋友!


好了,我左翻右翻,找到那時上勞美課的眼睛道具,如圖(好辛苦才在網上找來的)。然後徒手把金魚撈上來,再用萬能膠水(!)把那道具眼粘上去。好自豪,這項外科手術,真是空前的成功啊!因為在金魚未斷氣前,我已把義眼粘好,再安全把牠送回水裡。

我看著牠,重回水裡後,游得那麼開懷,我也感到非常的開心。而結果是,Ok,牠第二天就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