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手 牽 手

蘋果日報

2008-08-04

電 影 《 Wall E 》 , 最 好 看 的 , 是 那 種 久 違 了 的 浪 漫 感 覺 。 毋 須 言 語 , 只 屬 意 傳 , 他 與 她 歷 經 了 種 種 不 大 不 小 的 刺 激 旅 程 , 然 後 , 簡 單 而 直 接 地 生 出 情 愫 。 最 浪 漫 的 男 人 , 未 必 是 肯 一 擲 千 金 , 送 「 愛 都 大 廈 」 的 單 位 給 你 的 人 , 因 為 金 錢 不 等 於 心 思 。 當 然 有 宏 厚 財 力 又 懂 情 趣 的 人 , 更 讓 人 驚 嘆 , 但 那 真 的 不 易 尋 。
威 E , 既 情 深 又 浪 漫 , 都 太 空 漫 遊 的 時 代 了 , 但 還 鍾 情 於 舊 式 的 手 牽 手 。 他 每 天 從 荒 廢 的 頹 圮 中 , 搜 集 情 趣 , 即 使 找 到 一 個 扭 計 骰 、 一 枚 小 燈 泡 , 他 都 像 如 獲 至 寶 。 然 後 , 有 天 遇 上 他 喜 歡 的 伊 芙 , 就 把 寶 物 傾 囊 相 贈 。 他 把 喜 歡 的 東 西 , 全 拿 來 討 好 愛 人 。 像 一 塊 不 值 錢 的 透 明 氣 墊 膠 , 他 拿 來 逗 她 樂 , 但 按 下 去 後 , 有 否 發 覺 , 那 綻 放 出 來 的 聲 音 , 像 炫 目 的 煙 花 。 我 們 太 匆 忙 , 都 遺 忘 了 身 邊 的 小 情 小 趣 , 原 來 會 帶 給 我 們 意 想 不 到 的 大 喜 大 樂 。
威 E 不 懂 說 話 , 但 他 為 了 護 花 , 全 心 全 意 地 做 盡 一 切 窩 心 的 事 情 。 雨 中 的 打 傘 、 無 聲 的 陪 伴 , 以 及 從 眼 神 中 投 放 出 來 的 憐 惜 。 即 使 他 是 一 個 舊 式 機 械 人 , 但 比 起 人 類 , 也 許 更 懂 愛 吧 。 他 的 心 願 微 小 又 實 在 , 只 想 簡 簡 單 單 地 與 喜 歡 的 伊 芙 手 牽 手 。 我 們 好 像 都 忘 掉 了 當 初 被 吸 引 的 原 因 , 忘 了 簡 單 原 是 美 好 的 意 義 。 似 乎 , 能 於 複 雜 的 關 係 圖 遊 走 , 更 能 顯 出 自 身 的 能 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