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童年疑似誤殺事件(二)。

陌生的朋友Caprice小姐,傳我電郵,寫到一則讓我髮指的事情,如下:

「也想跟妳分享... 我小時候養了隻小小的巴西龜, 有天牠病了(是我胡亂猜的), 於是打算給牠探熱(!), 當時我大概只有五歲吧, 毫無常識的我竟然.... 用牙籤來替牠「肛探」(好變態!!!) 結果如何我倒是忘了, 大概是太血腥所以回憶自動被刪除?! 但我想跟妳那尾金魚應該有差不多的下場吧。(笑) 」

我看到,有二千個感嘆號在頭頂!好可怕啊!她才是傳說中的變態殺手。

+++++

關於巴西龜,我也有件疑似誤殺的事情,想在這裡說一說。會不會這種誤殺事件,會愈寫愈多呢?連我自己也擔心起來。

巴西龜,是小朋友的恩物。我深信每個小朋友,小時候都養過一隻半隻這類小動物的。原因:便宜!父母也很精明,明白買一條狗所耗的費用,比龜貴上幾百倍,要明白喔,年紀小小的我們,是無性的。死一隻龜,怎都比死一條狗化算。解釋完畢。

(其實,該是龜比較容易打理吧!唉,我太小人之心了)

小時候的我,也有一隻巴西龜。我與牠的日子,都過得沉悶異常。有一天,充滿菩薩心腸的我又想到(我可能前生,真是泥菩薩囉),我的生命要靠大人來主宰,但龜龜的生命,可由我來主宰啊!不知道為何年紀小小的我,會想到這種人生大意義。是黐了線嗎?

於是,我決定還牠自由,讓牠回到海洋。但那時的我,連牠是該在咸水或淡水生活,也不知道。怎放生好呢?好的,將牠投到廁所裡吧,那麼牠就能回到海洋啦!我真的好偉大,有著生態學家+達賴喇嘛的思想。過程好簡單,把牠扔進馬桶,再跟牠道別,大致都是說,叫牠保重之類的話,然後按掣沖水,完成。

看著旋渦急速地轉轉轉,我還大喊,bye-bye bye-bye,叫聲驚動了母親,唉!你們都想像到後果吧………。被打一頓後,我依然覺得自己沒有錯呀,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