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假日的午餐。


我享受與父母共膳,唯一讓我感到有點無奈的,總是結賬時的場面。不知怎的,一家人,最愛的運動(?)是爭相付款,有時候,在大庭廣眾下,大家可以為了爭付款,試過扭作一團像摳鬥,我一點沒有誇張。

剛在假日與父母吃飯,我爸又有新看法。
爸:嗱,這頓飯我們不用爭了,由你付款吧!
我(心想):咁順攤?
爸:上次你不是給了我五百元,叫我請那些親屬喝茶嗎?上次喝過茶,那些錢還有剩,這頓飯就由那些剩下的錢來付啦。(他兩老常與其它親屬聚會的,但我一聽到那五百元還有剩時,心裡不禁想到,你們不是為了幫我省錢,整頓中茶,都不停地叫「鳯爪」及「牛肉」這些小點來招呼其它親友吧?好陰公!)(而且我不認為剩下的錢,會夠付這頓午飯囉,他無非不想我請客!!)

後來,結賬時,我還是贏了。我爸有點氣(因為我已接二連三地成了長勝將軍),說以後也不出來吃飯了。我馬上說,好好好,下次你請我們吃飯啦,我要吃特級的鰻魚飯哦!最貴那種。我爸又開心起來,連忙問我何時去(好趕嗎?)。

我:得啦,我會通知你啦。
(然後,我忽然想到,大家樂現在好像推出了這種飯。作為一個子女,即使自己去行乞(!),也不想父母破費請吃飯呀。)